美术学专业招生简章
 
美术学专业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美术学专业隶属于石家庄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师范专业,学制4年,学生毕业授予艺术学士学位。
我专业自开办以来承担着培养中等专业学校及中小学美术师资的重任,积极服务于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多年来,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在各级各类学校、文化企事业等相关单位从事美术教育、美术辅导、研究和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专业立足河北省,力争将学生培养为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熟悉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系统掌握中学美术学科知识体系和教育教学方法、能够在中小学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及管理工作,使其成长为兼具教学、研究、管理能力的合格教师。
 
师资队伍
 
专业现拥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硕士学位者16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另有客座教授邹立颖、吕胜中教授两人,特聘一线中学教学名师3人。“双师型”教师4人。
我专业教师毕业于中央美院、西安美院、天津美院、南开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重点院校,多位教师在中国美协、省美协或各类协会兼任职务。在进行教育教学的同时,我专业已经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兼具教学、创作、科研实力的雄厚的师资队伍。
 
科研成果
 
我专业科研课题、学术成果硕果累累:获得两项国家艺术基金课题,多项省级课题,引入资金100余万元;出版各类专著、著作10余部;出版(冀美版)小学教育基础教材、学术著作、教材、画集等20余部;教师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以及各类国家级、省级展览并获奖,作品被美术馆、画院收藏。通过多年来的不断发展,使我们成为了学历层次、专业素养以及学术水科研能力都较为优秀的突出专业,并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 。
 
学生成就
 
我专业多名学生考入天津美院、南京艺术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等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我专业先后主办和承办了河北省“走向未来”校园艺术作品创意大赛作品展、河北省四校写生作品联展等多项展览,多次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及学者梁蓝波、铁扬、段正渠、徐福厚、易英、鲁虹、邹立颖、吕胜中等到我院讲学。此外,我院学生作品在“‘美苑杯’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创作作品评选”、河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及各级美协举办的展览活动、大赛中屡获佳绩。
    例: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专业共获得绘画专业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多个项目获得省级、校级奖项。
            在正在举行的“第二届京津冀青年艺术双年展”中,共有10余名学生已成功入围,继续期待更高奖项。
 

 
核心课程
 
素描静物、水彩静物、书法篆刻、中国画基础(写意、工笔)、油画基础、民间美术调查与实践、艺术设计、综合材料、版画工艺、雕塑工艺、陶瓷工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科教学法、教育实习等。
(专业课程配有相应的课程实验室)
 
实习就业基地
 
我专业现拥有实习就业基地20余所,这是培养学生师范专业技能与职业素质的实践教学场所,在培养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为师范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石家庄市第八中学、石家庄市第三十七中、石家庄市第51中、华源实验中学、北师大附属中学(小学)、河北艺术职业中学、赵县赵州镇中学、平山县东回舍镇初级中学、无极郝庄中学、晋州第四中学、晋州第五中学等。
 美术专业培训:石家庄强化美术培训学校、石家庄21世纪美术培训学校、石家庄任重美术培训学校等
 小学:石家庄维明路小学、石家庄草场街小学、石家庄裕华路小学、石家庄新石小学、石家庄北翟营小学等
 

 
师范教育实践
 
 专业定期聘请一线教学名师、专家开展美术学专业特色课程——“名师大讲堂” 、“教学观摩课”的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师范生走进中学课堂,进行“优质课”、“名师课堂”的观摩活动。并在教学名师的指导下,进行教学演练。为提升师范“教育实习”实践能力以及教师资格证的通过率打下了基础。
 

 
 
 
 
 
 

 

欢迎报考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学专业招生简章
视觉传达专业招生简章
动画专业招生简章
环境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工业设计专业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