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环境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专业概况
 
 
2009年本专业开始面向省内外招收本科学生,2016年被确定为学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2020年被评为校级一流建设专业,现有开设有室内设计方向和家具与陈设艺术方向。在专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发挥专统的学科优势,以设计学科为基础,实现了向全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转变,逐步构建起了相互支撑的专业群体系,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效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利用国内外高校优势教学资源,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的设计实践型、创新型专门设计人才,系统掌握空间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运用现代化设计工具及手段进行艺术设计实践,并具有较强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学科国际前沿和发展趋势,可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教学、研究工作,或者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室内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城市环境景观设计等工作,具备综合设计能力、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能力、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成为高素质环境设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师资建设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其他4人,从国外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近5年来,本专业教师共承担国家国家艺术基金、国家重大题材创造项目和省部级项目15项,发表北大核心论文39篇,撰写专著3部,8件教师作品入选5年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
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积极需求校企、校政合作,与西柏坡纪念馆、正定县政府、河北省室内装饰集团等大型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实现了“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就业创业”一体化。先后确定为学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和校级一流建设专业。积极与行业企业开展产学研校企联合,就业实训基地达到20家。近三年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就业率分别是2020年95.45% 、2019年 95.83%、2018年96.52%。
 


 
发展前景

 
近年来,我国仍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人口转移是是城镇化的标志,这将为住房市场带来巨大需求,城镇化的进一步推动将对作为主体项目的城市群形成更大的需求,建筑装饰行业仍面临着持续、快速发展的宏观环境。京津冀、长三角、 珠三角、成渝、长江中游等城市群的快速崛起,导致更大的交通、商业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建筑装饰行业市场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消费性支出也在不断上涨,消费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对居住环境的品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档次、个性化住宅装饰消费需求逐步扩大,配套服务的标准也在不断提升,在改善居住环境上增加更多投资,这为住宅装饰行业带来了持续的业务需求和巨大的增长空间。
 

欢迎报考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学专业招生简章
视觉传达专业招生简章
动画专业招生简章
环境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工业设计专业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