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视觉传达 >> 师资团队
 
张志宏
2021年06月28日

个人简介:
副教授,1968年12月出生,河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毕业。1994年至1995年在清华美院进修装饰绘画与环艺设计;2005年至2006年在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做访问学者,对会展业和展示设计做研究.在平面设计与展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多年的实践工作,参加了省级、国家级的许多展览。所做的展大厅设计多次获得最佳设计奖。主要参展的展会有:“国际农业博览会”、“全国妇联十年成果展”、“国有中小企业成果展”、“国际林业博览会”、“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等多项国家级展览会;同时立足石家庄为军械学院、省地矿厅、省博物馆、省水产局等多家单位设计展厅,获得好评。除了设计实践工作,还积极参与教学教改工作,近几年参与研究的各类教改课题共四项,均已结项。发表科研及教学改革论文十余篇,其中《包豪斯与乌尔姆教育理念对中国现代设计教育的现实意义》获获国家教育部教师论文二等奖,《上海世博会之借鉴—场馆的后续使用研究》获河北省优秀科研、教学实验成果评选二等奖。作为第二主研人参与了一项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探索艺术设计教育如何立足本地为地方经济做贡献,目前正在进行结项、验收工作。近几年内,在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其中10余篇为第一作者。发表作品16幅。
 
主要研究方向:
展览展示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目前,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艺术设计教学教改研究上。
 
教学嘉奖:
2015年、2018年分别获石家庄市教育局嘉奖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