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督导 >> 工作流程
 
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2021年07月01日
 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 年 4月 27 日

 

本院教学督导小组在420日和421日对本院课堂秩序进行了检查。

教学秩序情况良好,做到了学生按时上课,学生严格遵守请假制度。教师准时到岗,课上教学认真负责同时注重对低年级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积极引导高年级学生设计实践能力的提高。线上线下教学衔接顺畅,课堂上以学生为主导,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学习认真,基本都能按时完成作业。

本学期督导组已经听课程三次(褚云霞老师、焦萌老师和李蕊老师),主要是针对新进教师讲课和低年级学生的课程进行督导,课后同教师交流有关课程设计的流程和讲解重点和难点的注意事项,指导PPT文件的合理布局及图文之间的关系等,要求教师站立讲课,提问问题时要喊到学生的名字,尽快熟悉本班同学,拉近师生距离,促进和学生的交流。课下与学生交谈,询问上课理解知识的程度,对老师所讲课程的印象等,并向任课教师反馈信息,帮助年轻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存 在 的 问 题 及 原 因

存在的问题:教师要准确把握师生教与学的沟通关系中互动环节的切入点,要深入探讨案例分析的针对性和趣味性,培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新进教师教学经验不足,对课程设计缺乏节奏设计,使课堂氛围无法达到热烈、良好的互动效果;讲课过程中还缺少肢体语言的运用,授课时很难体现个人魅力。

改    进    措    施

需要不断学习教学教法,采取自我钻研和以老带新的办法。

1、 通过观摩本院老教师上课来学习。

2、 通过优秀教师视频课程学习授课经验。

3、 通过师生座谈,加强师生相互信任,做到因材施教。

 

(注:此页不够可另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