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践
 
2020-2021.2动画专业毕业实习实施方案-2017动画
2021年07月01日
  

 

 

 

 

 

 

 

 

 

 

 

 

 

 

 

 

 

 

     院系(部):  美术与设计学院    (公章)

                    业:        动画        

                    级:         17        

                  室:     动画教研室     

 

 

 

 

2021  2     26  日


美术与设计 院系(部)实践课程实施方案1

2020_—2021学年第_2_学期)

一、基本情况

课程名称

毕业实习

专   业

动画

学 制

4

年 级

17

实践类型

集中实习

实习周数

10

起止时间

第7周 至 第16

学生人数

60

指导教师人数

3

实践分组情况

组别

指导教师

学生组长

学生数

实践单位或地点

1

路倩

张筱

20

河北动公司

2

张云志

贾雨

20

3

牛洪旭

张朋

20

二、实践目的   

毕业实习课程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到行业实践当中去,并让学生了解和认识目前本学科应用领域的发展状况及行业技术标准,要求学生以主人翁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参与考察与实习,同时要求学生谦虚谨慎,积极向上,并具备良好的社会沟通能力与合作精神。通过对信息的收集与了解,使学生知道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与优势,从新定位自己。

 

三、实践内容  

在相关企事业单位如动画公司、电视台、游戏公司、出版社、广告公司、单位设计部门等参与动画或与动漫有关的行业实践,与动画有关的相关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标准以及具体的制作流程;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相关行业的技术并写出实践总结。

四、实践步骤   

本次计划在第八学期,实习期共10周,校内实习准备阶段(1周)、实习阶段(校外8.5周)、实习验收阶段(0.5周)共三个阶段,一周内实习验收结束。    1、校内实习准备阶段:    由指导教师下达实习任务,对学生进行实习安全、纪律教育。学生根据情况进行选择集中实习或分散实习,分散实习的学生把实习单位提前报告给指导教师。

2、实习阶段:内容:实习根据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进行。集中实习由实习基地与教研室共同协商制定实习内容。要求:实习按照实习单位的工作要求进行。集中实习按照实习基地与学院共同协商制定实习要求执行。     3、实习验收阶段:     组织验收学生各种实习材料;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对学生作出实习成绩的评定。

五、人员安排及相关职责

(一)人员安排(见附表1)

(二)职责

      (一)带队教师职责

1、负责学生实习的日常管理、安全工作(实习安全直接责任人)、思想教育等工作,主动与实习单位沟通,全程跟进学生的校外实习管理工作,解决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学生实习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如遇特殊情况,须向系主管领导请假,待批准后方可离开。

3、在学生出发前,带队教师必须配合院系对学生进行全面教育,向学生认真讲解实习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做好实习前各项准备工作。

5、配合实习指导教师,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

6、实习结束后,带队教师要及时作出总结,收集相关资料,向院汇报。

(二)指导教师职责

1 、按照实习方案做好各项指导工作,并认真做好记录;    2 、实习期间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纪律教育,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3、实习期间定期对集中实习、分散实习的学生进行实习检查、辅导。    4、实习结束后,及时做好考核和总结,认证填写学生实习鉴定表。

(三)学生实践守则

1、遵守国家政策法规,严格执行实习单位的安全、保密及劳动纪律等有关制度。    2、参加集中实习的同学服从系、教研室统一安排,不得自行更换实习单位,擅自更换者一经发现,实习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分散实习学生由学生个人到实习单位后将实习内容、计划上报实习带队教师批准,并由实习教师定期检查、辅导。因故不能参加实习者,必须经院系教学主任批准,同时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3、认真学习设计实习的有关文件和各项规定,明确设计实习的目的,端正态度,按照设计实习大纲和实习计划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4、自觉遵守实习的各项有关规定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学院的实习要求,不得迟到、早退或缺席。       5、实习结束后,学生必须提交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等材料,以此作为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

六、成绩考核及评定办法   

     1.实习结束后,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态度、任务完成情况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级记分制记分。      2.实习成绩评定:     ⑴实习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加盖实习单位公章的鉴定表;     ⑵院系根据实习鉴定表中实习单位和指导教师给出的成绩,对学生的实习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3.评定实习成绩时,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其成绩为“不及格”:     ⑴实习缺勤时间超过总是时间三分之一以上者;     ⑵违背职业道德或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者;     ⑶实习业务工作发生重大错误者;     ⑷实习期间违法乱纪者;     ⑸不提交实习报告和实习成绩鉴定表或对实习报告及鉴定表作假者。     4. 凡实习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取得学分,必须参与下一年级同类实习进行重修。     5.在实习结束后两周内完成实习成绩评定工作。 

 

                                                

动画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