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中仰陵村文化墙绘制服务活动
2021年07月11日
        近日,美术学院“文化墙绘制”志愿服务小分队到中仰陵村绘制文化墙,为春天的中仰陵村增添了文化靓色,开启了志愿服务小分队2016年首次文化墙绘制服务活动。
    中仰陵村有浓厚的中华武术文化传承特色,武术文化氛围浓郁,村中专门建设了村民练武广场。为了圆满完成这次文化墙绘制任务,小分队首先考察了练武广场的墙体情况,实地测量了墙绘面积。他们按照村委会要求,设计了练武广场“少林长拳”拳谱墙绘制方案和图案样稿。为了更好地表现坚忍谦逊、心思纯净的武术精神,志愿者大胆采用了黑白两种颜色展开绘制。越是没有绚丽色彩的衬托,也越加考验他们的专业技能。队员们反复研究拳谱动作的走向、练武者的表情,力求形象地传递拳法神韵。经过8个小时的精心绘制,小分队的10名志愿者用手中的画笔和辛勤的汗水,将十四套拳法动作和一幅“练武练德、增强体质”的书法对联完美地呈现在广场墙体上。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的文化墙绘制志愿服务活动,将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育人成才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培养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