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视觉传达 >> 教学实践
 
教学实践
2021年06月28日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石家庄学院的应用型转型发展专业,十分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除正常教学外,还通过校企合作、讲座、展览、比赛、参加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先后举办 “为坐而设计”学术讲座、“三×3设计论坛”《品牌与生活》、 “尖荷行动”27期河北站活动、《三x3嘉宾作品展》、《李佛君“一场风花雪月”设计作品展》等设计讲座和展览。聘请全国各地的设计师如:郑州平面设计师协会会长柴俊峰、深圳设计师李佛君、广州设计师杨铭等专家来我校举办讲座。
近年来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国家级、省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2013年在“飞翔吧•青春——河北特博会首届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上18件学生作品入选获奖,并荣获全场唯一的一个一等奖。20182件学生作品入选河北省第七届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特展“河北礼物•年获”精品展。2017-2019年在第一、二 “河北大学生创意节”。累计有11名同学获得优秀奖,3名同学获入围奖。2019年在“第三届河北大学生创意节暨河北省高校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大赛” 、“2019‘京津冀’高校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联展”。 先后有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1名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2020‘京津冀’高校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联展”有两名同学分别获得银奖和优秀奖。
我们积极与石家庄本地企业合作,以共同开发设计项目的形式带动专业转型发展,先后与石家庄正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行唐县扶贫村——西城仔村、石家庄市飞龙日化有限公司、河北古韵龙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伟望公社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与这些企业的长期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本领,2018年—2020年每年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19年毕设校企合作讨论会

2019年校企合作-乐模商城-北人茗茶

2019暑期社会实践—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区景区规划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