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美术学 >> 师资团队
 
李九菊
2021年06月27日

个人信息:

李九菊,副教授职称,现任教于石家庄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从事油画教学、创作与研究。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员。

2000年—2003年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同等学力毕业,师从范迪安、易英、殷双喜等批评家学习美术批评与艺术策划。

2004年8月应日本国CNN株式会社邀请,参加文化部中日友好交流团赴日本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2007年7月-2009年7月,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职研究生班学习。

 

科研情况:

1、绘画参展情况

1996年油画作品《蒲棒》参加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全国美展第二届中国油画静物展,并以优秀作品收录到图书《中国第二届油画静物作品集》中。并参加到香港的巡回展,个人收藏。

1997年油画作品《画室》参加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全国美展《永远的1997、迎香港回归油画作品展》获优秀作品奖,作品并收录在《迎香港回归油画作品集》中

1999年油画作品《静物》三幅在《河北教育考试报》发表。

2002年5月策划并参加在中央美术学院展厅举办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现代艺术展览,装置作品《对话》参展。

2002,5油画作品《静物》入选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2,10油画《有花的静物》入选河北美术家写生作品展

2004,10 油画《家乡》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览。

2.论文及专著情况

论文  

2001年为北京现代艺术展览《陌生与微笑》撰写前言,刊登在画册上。

2002年5月为画家吴凡写艺术作品解读文章《蒲公英》在二十一世纪中国文艺图文志、美术卷登载

2002年5月为艺术家陈丹青写作品解读《西藏组画》在二十一世纪中国文艺图文志、美术卷登载

2002年5月为雕塑家钱绍武写作品解读《李大钊像》在二十一世纪中国文艺图文志、美术卷登载

2002年为雕塑家潘鹤的雕塑作品写作品解读〈艰苦岁月〉在二十世纪中国文艺图文志、美术卷登载

2002年为画家王式廓的油画作品写作品解读〈改造二流子〉在二十世纪中国文艺图文志、美术卷登载

2002年为艺术家冯法仕的油画作品写作品解读〈刘胡兰〉在二十世纪中国文艺图文志、美术卷登载

2003年,为画家陈谋、王文芳,林丰俗、李行简、李明久等三十多位画家的作品撰写艺术点评并收录在〈中国国画家〉一书中

2007年文章〈论中国画的人文精神〉在〈中国教育科学学报〉发表

2007年文章〈素描教学刍议〉在〈教育探索〉发表

2008年文章〈欲望之柱〉在world ART杂志发表。

2012年文章《抽象艺术刍议》在(城市建设理论研究)杂志发表

专著:2005,6,编写著作《现场798艺术区实录》一书,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