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
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场景创作”采风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工作部署,美术与设计学院立足石家庄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体验生活,扎根人民,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场景创作,精准选择题材和创作素材,对重点场景进行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明确创作小分队,于3月18日,学院组织小分队11名教师对确定的点位进行深入有组织的采风。
采风活动中,小分队先后走进了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小镇、绵蔓河湿地综合经济带,每到一处,他们用心感悟,或拍照记录,或拿出速写本描摹,一路考察,一路创作,深刻感悟到伟大时代,伟大变革,用艺术的眼光捕捉着一切可以入画的景物,用合适的艺术语言表达合适的现实场景,用适合的艺术门类描摹适合的生产生活环境,精准聚焦加快省会建设火热实践,为之后的创作收集丰富素材。
采风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心得,纷纷表示本次采风收获颇丰,此行收集到不少创作素材,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画笔,准确把握“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聚合优势资源,用美术记录、讲述省会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省会形象,倾力打造一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美术精品,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