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海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邹立颖教授来校讲座
2021年06月01日
为增强学院学术氛围,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公共美育教育水平,增强师生的民族文化自信,5月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海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邹立颖教授来校举办“本土文化的坚守•追求时代的绘画语言”学术讲座。
党委副书记张海燕出席并为邹立颖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河北省美术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美术馆馆长王稳苓,无极野风美术中学校长冯建法,河北省美术协会理论艺委会副主任庞丽娜,我校科研处、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邹立颖教授结合他创作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主题作品、建党百年重大题材作品《中国1927》《彭湃——“农民运动大王”》以及在遵义、松原等地的写生作品,详细介绍了创作思路、创作过程和创作技巧,从点线面的构成,到画面的虚实疏密,再到表现性语言和说明性语言的选择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最后,邹立颖教授通过现场中国写意人物写生与在座师生就关于创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和直观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邹立颖教授与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围绕教师的自身成长、全国美展评选、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国家重大题材创作的思路和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引发了师生对新时代背景下艺术创作的思考,拓宽了学生的艺术视野,激发了教师的创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