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同心战疫】一封来自学生家乡的感谢信
2021年03月23日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院2020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吴照琪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石家庄抗击疫情贡献青春的力量。
家在甘肃的吴照琪放假后在培训机构担任辅导老师,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没有能够返回家乡。暂居石家庄期间,吴照琪第一时间通过给裕华区团委发邮件、到志愿汇查找志愿服务项目等途径积极报名志愿服务。最终,成为暂时居住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担任一个由12人组成的志愿小组组长,负责小组工作安排。在核酸检测期间,他主要承担辅助医务人员入户采集身份信息、开箱、封箱、试管扫码和十人一组混采的身份证信息录入,并穿插扫楼询问、上门搜集未检测户以及人员具体情况登记。尽管每日工作强度很大,但是吴照琪从不懈怠,始终与社区干部和其他志愿者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吴照琪说:“当我看到2020年三十除夕之夜各大军区医院组织人员支援武汉时,当我看到那么多参加湖北抗疫的平凡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时,当我看到全国各地鼎力支援武汉时,感动得一塌糊涂,直接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我们中华民族团结的力量!今年,面对石家庄的严峻疫情形势,我想冲锋在第一线,用我自己的力量,尽我最大的努力为母校所在的城市出一份力量!我感觉我做的非常微不足道,我只是在尽我的能力来为抗击这场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吴照琪同学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牢记青年使命,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他的事迹得到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彰显出了我校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冯康洁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分内事,我的家乡出现了疫情,我很焦急,我想冲在第一线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个青年人,我有干劲儿,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我愿意与家乡人民一起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