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招生简章
 
动画专业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始建于2006年,学制四年,面向河北、山东、甘肃等省份招生。动画是一种综合艺术,集合绘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身的艺术表现形式。动画专业设置三个培养方向:二维动画方向、三维动画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是国家动漫产业发展(石家庄)基地人才培养中心,是石家庄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培养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动画高级应用型人才。近三年,动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2021年96.8%,2020年94.3%,2019年95.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实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强化综合素质的培养,强化创新思维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个性发挥能力的全面培养,力求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动画专业知识,具备基本的创作经验及熟练的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拥有一定的外语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动画专业学生需要掌握影视、动画、漫画、插画、游戏设计方面的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软件操作技能,毕业后可胜任广播电视部门、影视制作公司、动画基地、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学校、网络公司、游戏软件公司、新闻出版社、电子出版、数码影视广告、企事业单位设计策划部门等单位工作。近三年,动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2021年96.8%,2020年94.3%,2019年95.2%。


师资队伍

动画专业教师12人,多毕业于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等院校,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7人,聘请中央美院教授晓鸥为客座教授,师资队伍老、中、青梯队建设合理,骨干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聘请企业的高级动画师11名。
 
校企合作

动画专业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生掌握动画基本知识、创作经验以及专业技能的同时,对学生进行实践教学,建立了稳定的社会实践基地、绘画实践基地、动画实习基地、动画制作实验中心、学生自主创作室等。组织学生到南京鸿宝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梦幻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名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美动力、河北精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玛雅动漫有限公司等动漫公司实习实训,使学生尽快的了解公司所需人才现状,使学生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学习方向。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质,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

 

 
学生创业

杨永增创办河北微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李雪源创办石家庄炽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王晨泽创办魔法绘艺术教育(北京)
成宗霞创办柚子艺术空间
孙文杰创办触须动漫工作室
陈瑞壹创办盒室内装饰设计工作室

 
学生作品

多年来,学生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赛,并获多个奖项。

 

招生方向

动画专业面向河北、山东、甘肃等省份招收艺术考生,诚挚欢迎所有怀揣动画梦的少年报考动画专业。
 
实验室建设

动画专业拥有实训中心2000多平方米,包括美术馆、放映室、三维动画实训室、二维动画实训室、动作检测实训室、摆拍动画实训室,动画拉片室,三维动画制作及后期视频编辑系统实训室等十个实训室等。

 

 
 
课程体系

实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遵循“厚基础、强技能、专业化”的办学理念。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个性发挥能力。
主要课程:动画剧作、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角色设计、动画表演、视听语言、动画运动规律、定格动画、后期非线剪辑、三维动画创作、漫画设计、插画设计、周边产品设计等。

 
欢迎报考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学专业招生简章
视觉传达专业招生简章
动画专业招生简章
环境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工业设计专业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