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工业设计 >> 教学活动
 
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集体备课与讨论1:《材料工艺与模型制作实习》、《产品快速表现》
2022年05月06日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教研室教师采用集体备课形式,对专业课程中的教学内容方法取长补短,同时明确课程大纲内容与考核形式,明确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巧妙贯穿整个课程。
   《材料工艺与模型制作实习》是2020级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内容。由于疫情,暂定实践课程延续理论课程中的实践部分,进行泡沫模型制作和ABS塑料模型制作。学生需提前准备材料、工具,以备上课之需。同时约定了制作比例、产品类型、呈现形式等,以确保实践内容符合教学大纲。
   《产品快速表现》是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基础课程,是理工科学生相对薄弱的环节,由于绘画基础薄,课程教学以临摹入手逐渐过渡到写生及创作。要求学生提前购买课程相关用具,马克笔色粉等材料。同时敲定了结课作业形式及平时练习数量,以确保教学质量。
    同时教研室教师表示,要将思政内容从课程开始贯穿到课程结束,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例如,模型制作课程可选择“航天器”进行制作,让学生了解中国科技创新与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