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2019年美术与设计学院冬季教学成果汇报展的启事
2020年01月02日
正值年末,各专业的教学圆满完成,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筹办了教学成果阶段性汇报展。展览涵盖了本学期《下乡写生考察》《铜浮雕》《综合材料》《壁画》等课程内容。
写生和考察是学生直观感受自然景观和人文传统的重要实践环节。丰盈的的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
 
“综合材料艺术”是指在艺术创作过程中重视不同材料及技术的综合运用。指导教师吕彤教授认为“视觉艺术在现当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表现在艺术作品的形式、语言和观念上,而且还表现在艺术表达的材料以及媒介上。材料艺术的表达已经大大超越了视觉的范畴,它包括感官的和概念的体验。
“壁画创作”的指导教师武冰松认为壁画是绘制于墙面,以绘画为主体语言,集建筑,环境,材料,工艺学为一体的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通过创作,认真思考艺术的社会功效和先进的文化引领作用。
“铜浮雕”是中国传统煅铜工艺,师生在西安叮当景观雕塑有限公司的煅铜实践学习中,李烨老师指导学生以石家庄学院为服务对象,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表现,完成了一批优秀的铜浮雕习作。
作品由精心布展达到最终的呈现方式,在展示中师生能够重新审视这些作品,产生新的灵感,这些对以后的教学、创作都是非常好的经验。观众通过观赏产生对作品的感受与理解,才是作品最终意义上的完成。
展览时间:2019年12月30日到2020年1月8日
展览地点:美术馆和二楼中厅
美术与设计学院